【追凌】追思

现代预警。

虐文预警。

以下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蓝思追与往常一样,来到了金凌家门前,看着如此大的房子,感叹下金家真有钱。

虽说常常来,但每每看见如此豪气的房子都忍不住感叹一下。

近日是他与金凌交往的第四周年,蓝思追想着要在那天向他所爱之人求婚。

他笑了笑,继续在门口等着金凌出现。

「阿愿!走了快迟到了!」金凌急冲冲的推开大门,拉住蓝思追往学校跑。

「阿凌早上有课?」被拉住的人愣了愣,逐跟上金凌的步伐。

可也奇怪,今日他两本应该是中午开始才有课,怎么…。

「我下午的老师因事调堂了,所以今天过后我这天的课,会一直排在早上。」金凌有些郁闷的说着。蓝思追听闻此言,笑了笑,表示理解。

待到学校门口时两人分开,金凌去上了课,而蓝思追则去学校后方的空地找蓝景仪。

看着躺在地上呼呼大睡的的发小,蓝思追叹了口气,去把他摇醒「景仪你再睡,被蓝先生看见了,可又要让你罚抄校规了。」

「我不要再抄校规了!」蓝景仪直接是被蓝思追的抄家规那句给吓得醒了过来,看清身旁的人是谁后,打哈欠说「什么啊…原来是思追啊,你别吓我,下午就是蓝老先生的课了我校规还没抄完呢!」

蓝思追没说什么,只是看着蓝景仪笑了一声,想着上次蓝景仪是为什么而被罚时,他感受到鼻子有股微热的液态流下,当他疑惑要摸时「思追你怎么流鼻血了?」

「啊?」听见这话,蓝思追愣了半响,才想到要拿出纸巾擦掉血。

「思追,你没事吧?」蓝景仪有些担忧的看着他。蓝思追却只是笑了笑,说没事,应该是上火了,不用担心。

见他仍和往常一般,便也没放在心上「没事就好,思追,你帮我抄下校规吧!我真要抄不完了啊!」

蓝思追应了声表示会帮忙,此刻的蓝景仪并未发现他的手正揪紧着身旁的草。

待到终于放学时,蓝思追先把金凌送了回家,见自家爱人平安到家才安心的离去。

回家的路上,经过了家医院,蓝思追在外犹疑了几秒,最后仍没有走进去。

该回家了,不能让魏前辈他们担心。

近几日仍是和平时一样与金凌一同上下学,但今天却不同。

晚上时,蓝思追送了金凌回家后却迟迟没有回来。

在家中等着蓝思追回来的两人都有些担忧「蓝湛,思追这孩子是不是叛逆了?这么晚还没回家,也不打通电话!」蓝忘机看着似是气呼呼的恋人,知晓他的担心,把人搂进怀中「思追大了,定有事。」虽说如此,但蓝忘机紧蹙的眉头却并未松开。

直致凌晨,蓝思追才打开家门走进来。

见着蓝思追终于回到了家,悬了一夜的心中是放了下来,魏无羡招手喊思追过来「思追儿,你去哪了?都不打电话回家。」魏无羡捏了捏蓝思追的脸,被捏的人道了歉,说是与科系的友人一同出去聚会,忘了与家中报平安,听闻此言魏无羡说道「下次要记得,还以为你判逆不回家了。」

而在旁的蓝忘机只是皱了皱眉,并未指责蓝思追什么。

「那...魏前辈,含光君,我先回房休息了」语毕,蓝思追便走进了房中,忘羡俩人看着他离去的方向,诧异的是最先打破沉默的竟是蓝忘机「思追,最近有些古怪。」

「嗯,我也注意到了,他似乎再瞒着我们什么。」魏无羡靠在蓝忘机怀中,轻声到。期望,他瞒着的此事...并不严重。

早晨,蓝思追仍是一如往常的去接金凌一同上学。

魏无羡看着他所​​离开的门,略微担忧,蓝忘机看他如此也皱了皱眉头。

待到了学校,追凌两人便分开了,这次蓝思追未去学校后头找蓝景仪,儿是离开了学校到附近公园的秋千上坐下,抬头看着无云的天空,时间仿佛就好像回到了那时,他与金凌第一次相遇。

那日与今日相同,一样是个万里无云的好天气,蓝思追笑了,笑着笑着,忽然留下了眼泪。 「阿凌...阿凌...对不起...对不起...」对不起,我没有办法和你一同白头到老,对不起,我无法再伴你一生,对不起...我要食言了...。

他想起曾经,也是在这里,他蓝思追对金凌告白的地方。

"阿凌,我喜欢你,和我在一起可好?"

"什...什么?蓝思追!我们可是男子啊!"

"喜欢便是喜欢,阿凌,若不管性别,你愿意与我在一起吗?"

"我..."

"我定待你好,伴你一生与你白头到老,我...可否成为你身边的伴侣?"

当时的金凌是如何回答的呢?

好像是说...

"蓝思追,你可千万不许食言!"

"我蓝思追定不食言,定此生指与你一人白头偕老相伴一生!"

他听见了脚步声,他知道,他所爱之人来了。

「阿愿,你来这里做什么啊?蓝景仪说你今天没去找他,让我找了两个小时!你说要怎么赔我!」蓝思追看着气呼呼的恋人,温柔的笑了笑,如此温柔的人口中说出的话却是如此的刺痛人心「阿凌,我们...分手吧。」

「阿愿...你说什么?」今天是他们交往纪念日,本来想找这个借口要蓝思追陪他一整天,为何...。

「我说,我们分手吧,金小少爷。」蓝思追站起身,原本的温柔的笑脸,成了陌生的冷若冰霜。

「你...骗人的对吗?」金凌伸手捉致蓝思追的手腕,他不信,他不信他的阿愿会和他分手!

而蓝思追只是静静的看着他,待金凌捉住他的手时,蓝思追甩开了他的手,留下独自一人的金凌踏步离去。

金凌瘫软在地不可置信的看着蓝思追的背影,咬着牙大喊「蓝思追!你说过你要伴我一生!你说过要和我白头到老!这是谁说的!难道都是谎言吗?!」

阿凌...

听见金凌如此说,他真的好想抱抱他,说不是他的错,是我蓝思追的错!

「为什么不说话!你说啊!」金凌已是满脸泪痕,他还信,他还信他的阿愿是有什么苦衷的。

「是,都是谎言,金小少爷,我从未爱过你,满意了?满意了,我便走了。」决绝的背影,谁可知他忍下了多少酸楚才对金凌说出如此伤人的话。

而得到蓝思追答案的金凌有如断了线的娃娃瘫坐在那一动也不动,眼泪如断了线的珍珠,一直掉,人却发不出任何的声音。

待到夜晚,忘羡的家门传来急促的敲门声,还有金子轩喊让蓝思追出来做个交代。

当魏无羡打开门,看见门外的金子轩时道「呦?你要让我们思追儿给什么交代?」

「他害金凌哭我能不让他给个交待吗?!四年前说得这么好听,现在呢?要和金凌分手?!」金子轩愤怒的揪着魏无羡的衣领,想起金凌失魂落魄回到家的模样,很是心疼,本以为把金凌交与蓝思追是正确的,现在想来...当初根本不该同意!

听见这话魏无羡愣住了,原本想捉住金子轩手的蓝忘机也停止了动作。

在一番讲谈后,忘羡两人沉下了脸,道说蓝思追到现在并未回到家中。

正在此时一通电话打到了家中,魏无羡接起电话应了几声,挂下电话的他沉默片刻「思追,在医院…那头说,思追已是白血病末期…要我们做好准备…」

当时追凌两人吵完后,蓝思追在金凌看不见的地方悄然流泪,他无法大声哭喊,他不愿让他所爱之人晓得,他蓝思追的寿命所剩无几。

「咳咳…呕…」满口的血腥味,与呕吐的感觉,蓝思追苦笑一声。

对不起…阿凌…

在昏倒的那刻仍对那人说对不起,对不起,他不是有意要说那些话的,对不起阿凌…真的…对不起。

医院。

当他们来到医院时,看见的是躺在病床上用着维生器的蓝思追,尽管虚弱,但看到他们时却仍勉强的挂起了一贯温和的微笑。

魏无羡张了张嘴,仍是什么话也没说出口,看着仪器上微弱的心跳才真正明白,最近思追的反常从何而来。

一个正值人生巅峰期的青年,突如其来的收到一张白血病末期的检测报告,他没有与任何人说,仅为了不让他们所担忧,亲口伤了自己最爱的人,是为了让自己了无牵挂,也让对方恨着自己,比起被爱着的离开,他更希望他的阿凌能够恨他,越恨越好……

他又哭了,怎么每次想到阿凌就哭了呢?

不甘心啊,真的不甘心,他还想好好爱着阿凌…真的好想…再见他一次。

「阿愿!」等金凌冲进病房,等着他的是蓝思追见到他的温柔笑颜,以及仪器所发出的心跳终止声。

金凌已经不记得是怎么回到家的,他只记得蓝思追最后的笑容,已经心碎的声音。

原来这是我们的爱情终止符吗?美妙的旋律到最后成了最凄美的悲剧。

傻瓜…

「金凌,这是思追…写给你的…」魏无羡和蓝忘机在翻蓝思追的物品时,看见了这封信,上面指名给金凌,他两便没有拆开。

金凌接过信,用那颤抖的双手打开了他。

给阿凌:

阿凌,当你看到这封信时…嗯,其实我不晓得那时我们会如何…

我想说,对不起,我真的食言了。

我真的没有办法再陪你走完这一生了。

阿凌,我蓝思追最爱的最喜欢的是你,一直都是你。

对不起…我只是不想让你难过,让你伤心…我真的不晓得该怎么办,当拿到检验报告时,我真的…

阿凌,我想…如果我走了…我最不舍的会是你…

…今生我真的食言了,我爱你,我的阿凌。

来生…仍要再一起,我不想再食言了啊…

蓝思追敬上。

当看完信的那刻,金凌哭着喊,阿愿是个傻瓜,大傻瓜!

我只要你…我想要你回来呀!阿愿!

“阿凌”我在,可你却看不见。双手拥着哭喊的人儿轻声叹。

一人身死魂魄存,一人心碎苦求归。

评论(6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酒色沉香 | Powered by LOFTER